【鹤唳华亭】鹤唳华亭终可闻(一)

 

 

 

⭕️训诫预警!慎入!!

 

⭕️渣爹重生,时间线为吏部尚书卢世瑜率众清流为太子请求冠礼,即剧版改编的第一集开始。

 

 

 

暮年的萧睿鉴已是久病榻上数月,最近更是嗜睡多梦,梦里全是儿时的萧定权,他或抿嘴浅笑,或茫然无措,却无一幕是能在自己面前像个孩子一般。

 

“陛下!”

 

寝殿里嘈杂声响起,但是萧睿鉴听不真切,他只觉得自己的意识越来越远,迷糊中画面翻转,只见自己正站在王府门口的石狮子前面,怀里还拉着一个总角小儿,只听怀里的小人儿不安分的用稚嫩的嗓音道:“我不叫萧定权!”

 

萧睿鉴一怔,执鞭的手没有像此前那般挥落。

 

似是见萧睿鉴没有动怒,小定权难得壮着胆子拉了拉萧睿鉴的衣角,抬起头时那双澄澈明亮的眸子里虽有怯意,却仍然挡不住浓浓的孺慕之情,萧睿鉴顿时心头一软,情不自禁的抚摸上小定权的脑袋,小定权似乎从这个动作里得到了鼓励,竟是向萧睿鉴的怀里靠了靠,软软糯糯的道:“爹爹,我叫阿宝。”

 

亮晶晶的眸子里满是期冀。

 

因为,娘和舅舅平日里都是这么叫阿宝的,所以阿宝想爹爹也能唤孩儿一声阿宝。

 

阿宝,原来这就是之前他想对自己说的话,萧睿鉴再也不顾为人父的威严,将小定权紧紧抱在怀里。

 

他们,究竟错过了多少。

 

萧睿鉴心痛不已,只见天地翻转,满目混沌,等他再次看清眼前的场景时,竟是熟悉的一幕,卢世瑜正跪在自己面前。

 

“陛下,庶长子齐王久居京都,谣言纷纷,人心惶惶。”

 

萧睿鉴执子而落,棋盘真切的触感,告诉他这似乎不是梦,哪怕是梦,萧睿鉴也宁愿自己永远不要醒。

 

“卢尚书,你说庄周梦蝶,究竟是庄周做梦变成了蝴蝶,还是蝴蝶做梦变成了庄周。”

 

卢世瑜闻言未答,他不知道为何眼前一向薄情的皇帝为何忽然会如此伤感。

 

“罢了,太子就要来了,尚书不想去看看你的学生吗?”萧睿鉴侧头看向窗外,纷纷扬扬的大雪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。

 

卢世瑜心里一沉,他心知太子涉政,乃一向是眼前这位至尊的大忌,眼神里的无奈中多了几分决绝的意味:“陛下。”

 

萧睿鉴抬手制止了卢世瑜。

 

“去吧,卢尚书。”

 

卢世瑜无奈,只能暂时离开,朝着太子微微一礼,带着几分责备:“臣等建议,是本分,殿下来此,是涉政,殿下不该来。”

 

萧定权替老师拂去肩上的积雪。

 

“卢尚书,回去吧。”比起自己能不能加冠,萧定权更希望老师能够平安无虞。

 

萧睿鉴透过半开的窗子,神色复杂哀伤。

 

当众臣离开后,萧定权跪在雪地里,高声请罪,萧睿鉴本想让李重夔把他叫进来,就听见了萧定棠的声音。

 

萧睿鉴没有理会萧定棠的撒娇,凝眉半晌,然后转头看着萧定棠:“你回去准备准备,近日就准备离京之藩吧。”

 

萧定棠愣在原地。

 

“重夔,令人将齐王送出去,然后把…把太子叫进来。”

 

李重夔拱手道:“是。”

 

李重夔的心里一直偏着太子,不为其他,只是单纯的疼惜,此番既然是陛下有令,他自然不会让齐王再从中借机打压太子,他走到太子身边微微躬身:“殿下,陛下召您进殿。”

 

萧定权闻言惶惶抬头,似是满眼的不可置信,看得李重夔心里一酸,为了掩饰只得低着头。

 

“知道了,殿帅。”

 
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2125 )
  1.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万物不及立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